养病中。一个非主流的个人博客 poipiku 🆔:Max2002 wland:麦克斯

【瑞金】八卦

*

聚会的一大乐趣在于——吃饱喝足的同时可以挖挖新闻,聊聊八卦。这是人类间一种独有且亲密的行为,俗称集体围圈一同吃瓜。所谓的同学聚会就是这样一种充斥着探求美学的集体活动,无论你混的如何、家室怎样,在这不足十几平方米的空间里你就难逃被“抄家底”的惨状。

 

金觉得他这些同学大概过的太好,每月一度八卦日还早早约好地方,以凯莉为首的吃瓜群众就这样边吃边聊。金捧着个手机围坐在圈子里,只觉得满屋子的青面獠牙。

 

其实他的同学还真有点厉害,不说世界级,国家领域里的佼佼者就有几个在这帮人里面。涉足的范围也是从政治到娱乐圈,从黑道到金融界。所以他们八卦的范围也是广的可以,真正的无所不有,应有尽有。但说起最近的趣闻趣事,花边新闻也不过是些捕风捉影,就算有擦边球也没个实锤。以至于凯莉大呼无聊,大家表示忧伤。

 

因此不知谁突然跳出来给了主意,说是指定一个人来探探他的底,说不定信息一东拼西凑还会有点眉目。大家一听觉得有道理,但金兴致缺缺甚至有点想睡觉,他问:“聊谁的?”

 

一瞬间所有人都沉默了。他们之中虽有大佬,但大佬的底子早就被他们扒了个干净。凯莉吧,金牌经纪人,收入不错还有个明星女朋友作伴;紫堂吧,也就是个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程序员,除了不知道哪天会去拯救世界之外也没什么可以深扒的社会人士;嘉德罗斯吧,虽集钱财与外貌于一身但却因一些不知名原因目前还仍是单身,除了整个圣空和老是秀恩爱的两个手下外,他一无所有。

 

所以,扒谁呢?

 

“也不要老集火在自己人身上啊,聊聊别的人也可以嘛。”出来打圆场的凯莉呵呵一笑,微微提议到。

 

“嗯——雷狮?”

 

“那家伙有什么好聊的,无非是又收购了一条海盗船。下一个。”

 

“要不就格瑞吧。”凯莉打了个响指,立马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了过来,就连昏昏欲睡的金也抬起了脑袋。这下所有人都有兴趣了——作为GERY集团的老总,格瑞在他们这里可是出名的很。长得好看而且事业发展又极其优秀,只是为人冷淡话不多,传出来的风声也就少的可怜。可以说,这几年他被摆上台深扒的机会几乎没有。

 

金觉得这不太好。那么严密的缝你硬去扒开这不是冷场么?他刚张了张嘴,桌子对面的嘉德罗斯就一掌拍在了盘子上:“这八卦好!”

 

心有多大事就有多大的凯莉也开始煽动:“来来来,聊起来。他八卦还真不多。”

 

看着两个搞事的开始撑起场面,金张开的嘴巴也慢慢闭上了。不阻止不代表他想作死,这是他的态度。

 

“格瑞也是二十多要奔三的人了吧,怎么可能一点东西都没有呢?业界也没有传出什么来。”安迷修为自己沏上茶,满脸的不可思议。要说这人情史清白,那安迷修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,要知道追格瑞的人都排满一条街了,总有对眼的吧。

 

嘉德罗斯冷哼一声,说:“切、掩饰得好而已。我前天还看见他捧着束玫瑰上车,也不知道是收的还是送出去的,反正有蹊跷。”

 

一旁的雷德狂点头:“对对我也看见了。据说是亲自订的,也不知道是送给谁。”

 

大家纷纷竖起耳朵。紫堂幻倒是皱皱眉弱弱地冒出一句:“也不一定是送人的吧……”

 

“谁会买九十九朵玫瑰摆家里看着啊!再说了前几天不是情人节吗!”雷德立马反驳,于是反驳成功。众人纷纷对这一束玫瑰花发表意见。

 

“真的假的,有人看见格瑞送花还不得爆炸?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?”

 

“前几天的事而已,估计是盖得好,保密功夫啊。”

 

“不对,我觉得有蹊跷……这一束花来的没头没脑去得也无影无踪,估计不是情人节送花这么简单。”

 

“难不成还真是摆家里看着的?”

 

七嘴八舌的讨论把话题逐渐引向高潮。于是金忍不住要叫:“你们为什么对一束花这么执着啊!”一旁的凯莉呵呵一笑:“金你不懂,这就是八卦。”

 

但一束花的话题又能维持多久?本来就是没有头绪的方向,几番轮回之后场面也就渐渐没了看法。但大家都觉得如果这是真的,那格瑞肯定是得开桃花的了。像他这么洁身自好的人爆出点什么,必然很轰动。说到这茬凯莉就可惜地说:“哎,铜墙铁壁,看来只能抢救一下了。有什么信息都丢上来,明面讨论。”

 

大家表示这样可以,翻出手机就点开小本本查找一些有营养的信息。金也翻开手机看了看,嚼了几块牛排后他又把手机塞回兜里。就一刹的功夫圈里已经开始了小声的议论,金抖三抖,觉得什么都不怀好意。

 

据说格瑞确实单身多年了,一个女朋友都没,从校园时期就是如此。依嘉德罗斯爆出的玫瑰花事件看来,最近可能有些苗头。但说来奇怪,这么多年的没声没息竟然被一束花给打破,如果格瑞存心隐瞒恋情,那这么疏忽的事他就不会明面地做出来。

 

紫堂幻用数据做分析。他推推眼镜,判断到:“五五开,要不就是准备公布,要不就是装模作样。”

 

嘉德罗斯愤怒:“他在向我炫耀?!”

 

凯莉拍拍紫堂幻的肩膀,做了个满意的手势。她忍不住感叹:“真是个心机瑞。要我看这家伙八成是装模作样,要说准备公布那我肯定不信。依格瑞的性子估计生了孩子才会发喜帖。”

 

一旁的金差点喷出一大口可乐:“凯莉你这么说格瑞不太好啊。”对方用可怜的眼神望着他:“我知道你和格瑞竹马竹马得感情好,但卖队友是兄弟情的必备素质知道吗。”

 

金无话可说。

 

“但我听说格瑞女朋友挺多的呀……”本来沉默着的埃米一开口就惊为天人,他看着诸多聚集过来的视线,顿时有点慌,“我也是听说……”

 

“别停、别停。”凯莉瞅着他。“说说看呀。”金也意外地发声道。

 

埃米曾经在格瑞旗下的集团干过,现在跳槽到安迷修那和自家老姐一起。他挠挠脸,声音有点虚:“这也是以前听说的事……据说和格瑞相好的人很多,只是瞒得好而已。他那个家世相貌一周换几个都有可能。……不过这不是我说的啊以前偷听部门里的女同事聊天我才知道的!”

 

这实在有些厉害,这瓜吃得群众们有些吃惊。安迷修环抱双手摇摇头,说:“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。我觉得这话可信。我也见过娱乐圈的人追格瑞,那样貌和架势,一般男人不可能不动心。”

 

“但格瑞不是这样的人啊……”金在那边反驳,这边的嘉德罗斯就开始打压:“像你这种渣渣就是没见过世面。这东西能简简单单地看出来吗?”

 

凯莉赞同地点点头,并发挥了她那强大的想象力:“这么说的话线索就可以大概地串一串了。指不定是格瑞在演戏,那花估计是捧给某个女人看的,目的大概是借机分手。”三言两语仿佛透露出一部狗血八点档节目的剧情。

 

“不是、你们不能说空话啊总得拿出证据吧?”金插口,有点激动。一边正优雅切牛排的安迷修见金有些沮丧的样子也不禁有些心软:“大家也别说的这么过分,毕竟格瑞是金的发小。”

 

“好朋友之间就不应该有什么秘密。”凯莉点几下手机,扔给金看,“证据也不是没有,勉强些罢了。总不能冤枉他对吧?”

 

几个脑袋顿时就凑了过去,一看还真是格瑞和一些女星、模特的合照,有些角度还棱模两可,看不清真假。安迷修拍拍金的头,说:“多半是P的。”

 

倒是金并没有多大反应,看到最后一张照片上的女星摔倒欲倒向格瑞时甚至还笑了笑。他把手机还给凯莉,说:“还挺真的哎。”

 

“那是。”凯莉得意地扬起她那高贵的头,随后又点几下手机,“没意思。那死芦荟看不透,又惹不起,瞎猜也没意思。”

 

众人集体叹气:这瓜虽大,但却不甜也不实际。没有真材实料,不好玩。金咬咬杯子边缘,保持沉默。来过几次聚会的他知道安分是保身的秘诀。酝酿了一会金开口:“你们一定得扒格瑞的恋爱史吗?”

 

众人沉默。金歪头:“其实你们只是想搞事情吧?”于是大家严肃表示不想搞大新闻的群众不是好的吃瓜群众,以恋爱史为开端,就着格瑞的讨论越走越远才是硬道理。

 

本来还在喝茶的凯莉眼睛里突然闪过一丝异样的光芒,她放下茶杯,开口道:“金,你今天怎么一直在走岔路?”又掏出手机看了看的金答:“我没有……”

 

“那你有没有格瑞的猛料?毕竟你和他关系好。”

 

所有人洗耳恭听,忙着低下头打字的金囫囵地冒出句:“他有起床气。”

 

“起床气算什么猛料……”雷德嘀咕。刚把茶杯捧起来的凯莉又把茶杯放下:“你怎么知道格瑞有起床气?”

 

还在打字的金一愣,机械地抬起头拿纸巾擦擦嘴。他看了看外面的天色,觉得时间也差不多。反正都吃饱了,剩下的就是开溜的事了。金站起来,把外套穿上:“那什么,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

 

“要在下送你吗?”一旁的骑士先生笑笑。

 

“不用,我有约。”金低下头看看手机,位置共享早就发出去了,看来人也要到了。金摆摆手,脚底抹油:“那我就先……”

 

走字还没说完,侍应就推开了门,一个衣冠楚楚的男人站在门外。只是那发型有些奇特,让人过目不忘。也就是这显眼的特征让大家手里捧着的西瓜都掉了下来。

 

“格瑞……?我不是让你在下面等吗?”金就站在门口,表情丰富。此刻的他进也不是、退也不是,处境尴尬至极。

 

“你太慢了。”格瑞早就知道金有聚会,见到这么多人也只是点点头算过个场。然后他抬眼看向僵在门边的人,开口道:“你吃这么久晚上还吃的下吗。”金点点头,又摇摇头,脑海里循环着‘完蛋’这两个字。

 

“……搞什么啊?”嘉德罗斯面色有点不好,他差点站起来把桌上的果盘朝自己的死对头扔过去。刚刚还在扒皮的对象突然出现在现场,这对心脏有些难以言喻的伤害。站在门口的格瑞把金拉出来,说:“那束玫瑰的确是摆家里看着的。”

 

雷德噗地一声喷出茶水。

 

“我想你们应该心里有数,说了些什么你们自己清楚。金是我男朋友,就字面意思。以后有什么绯闻报道麻烦高抬贵手,有什么就明面商量。”说完格瑞就把门带上,风似得把金拉走了。

 

后半程缩在格瑞怀里不想看人的金不知道摆什么表情。

 

直到被格瑞塞进车内,金才晃过神。他看着被格瑞摇上的车窗,忍不住问:“格瑞你的前女友真能排队吗?”

 

“你说呢。”

 

“他们说你的相好可以分一三五二四六啊。”说完金就笑起来了,一边笑还一边打嗝。刚好遇到红灯停车的格瑞扭过头看他:“我一三五二四六不都是你吗?”

 

“可这也不是你坦白的原因呀嗝、以后我会被他们扒死的。”金伸手去戳格瑞的脸蛋,结果被专心开车的格瑞躲开了。金嘿嘿嘿地继续傻笑,说:“我把你有起床气的事告诉他们了,如果我再待久一点说不定会爆更多的料。”

 

格瑞听着都头大,一个聚会搞得像魔幻片一样,吃饭都吃不安宁。趁又是一个红灯停车的空档,格瑞把金的脸扭过来然后亲上去,接着他扭着金的鼻子说:“以后不许去那种乱七八糟的聚会。”

 

“知、知道啦。”看着格瑞几分愠怒几分无奈的脸色,金突然没心没肺地笑出声来。看着自家恋人一副蠢样,格瑞也只能把人带回家做思想教育去了。

 

END


评论(7)
热度(304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麦克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