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病中。一个非主流的个人博客 poipiku 🆔:Max2002 wland:麦克斯

【瑞金】我要走了

01.

“格瑞,你等等我啊。”

 

金跟在格瑞身后,发出一连串意义不明的拟声词。

 

“格瑞——!”

 

那个背影就要消失了,那样潇洒那样帅气。金很害怕,过了这个拐角他也许就追不上了。这家伙就不能体谅一下腿短的人吗?

 

金加快脚步,向前一扑就挂在了格瑞身上。他在大赛第二的身上不顾形象地扒拉着,在对方的耳边吼叫:“格瑞你就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吗!”

 

“我很忙。”

 

可金才不管这个:“快天黑啦别告诉我你还要去熬夜砍怪……商城限购的牛奶我买了!免费领取的奶糖我也拿了!”金抱着格瑞的脖子不肯撒手,“你就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 

“给你多少次机会都没用。”格瑞伸手去拉金的双臂,面无表情。

 

可金要哭了,眼泪都在眼眶里蓄势待发。他抱着格瑞的脖子开始嘤嘤嘤,语气都带上了从未有过的悲伤:“我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啊、格瑞你信我……”

 

“我不开这种玩笑。”

 

“这又不是玩笑!”金有些得寸进尺地把脚也缠在格瑞的腰上,一副抗战到底宁死不屈的模样,“这都是第三次了!你还不答应我!”

 

“你都知道这是第三次了?”格瑞伸手去弹金的额头,但被对方躲开了,“你要怎样才放弃?”

 

“永远、永远不。”金仰着头,下巴磕在格瑞肩上,“那要怎样你才会答应呢?”

 

格瑞动了动身子,却被自家发小缠得越来越紧。金在他耳边嘟嘟喃喃的:“那男朋友不行、女朋友总可以了吧?女朋友、格瑞你做我女朋友啊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格瑞推了推金的脑袋,冷漠之中又带有几丝崩溃。他说:“你想都别想。”

 

“我以为像格瑞你这样的美人……会喜欢被人疼呢……”金哼哼几声,偏过头去看到格瑞的眼神后就怂了,“……我什么都没有说哦。”

 

“下来。”

 

“你先答应我。”

 

“不行。”

 

“那免谈。”

 

金闷在格瑞的颈窝里不出声。他已经想好了,除非是火山喷发海啸来临,否则他就要挂在格瑞身上,挂个天荒地老。

 

“金。”

 

良久的沉默最终被格瑞打破。金心一动,抬起脑袋看向格瑞的侧脸。谁知格瑞使阴招,用挠痒痒的方式把金咯吱了下去。

 

“喂、犯规啊!”

 

“笨蛋。”

 

格瑞蹲下来,和坐在地上的金平起平视。他压低声音和金说话,声线柔软好听。他说:“你到底喜欢我什么,我改行不行。”

 

前一秒还小鹿乱撞的金后一秒就一脚踹在了格瑞的小腿上。金很生气,他不仅要踢格瑞还扯格瑞的脸:“我就喜欢你是男的,你改吧改吧吧吧吧吧……”

 

“别闹。”格瑞的下巴搁在金的脑袋上,声音有点像漏了气的气球。估计是被打得难受,但他没有还手。“金……”

 

“啊?很疼吗?对、对不起。”

 

金站起来,顺便把格瑞也拉起来。他们互相拍掉对方身上的灰尘,然后对视一眼。“回去吗?”金眨眨眼睛,把双手放上格瑞的肩膀。

 

“我今天有事。”

 

"你要出去啊……"

 

"嗯。"

 

“那我允许你亲亲我再走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亲什么?亲你的帽尖吗。格瑞看着藏在帽檐下的金色脑袋,觉得很无奈。他碰了碰金的帽子,轻声说:“你回去吧。”

 

“那你明天记得带早餐来找我。”金其实觉得有点难过,他蹲下来,可怜巴巴地扯扯格瑞的裤子。“啊啊又告白失败了格瑞你安慰一下我吧。”

 

……这家伙、说话怎么那么油腻。

 

格瑞只觉得心跳加速,他抬手不轻不重地在金的脑袋上敲了一下。

 

“我走了。你小心点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02.

格瑞他肯定喜欢我。金把桌上空了的盘子拿起来。就像他敢肯定蛋糕是被格瑞吃了一样,百分之百的肯定。

 

那他为什么不接受我呢?

 

金想不明白,可能他一辈子都不会明白。他戳了戳那个圆扁扁的盘子,上面还残留着一股浓郁的奶油味。

 

格瑞竟然不洗碗。

 

金把盘子丢进水槽,决定等格瑞回来后好好地对他说教一番。他看见窗厨房外有个血红的月亮,就要撞破玻璃冲进来了。真是个不好的预征。金看了几眼,然后大叫:“凯莉!”

 

“傻子你小声一点!”凯莉突然从天上跳了下来,看到金也不客气,直接身子一缩,就那样从窗户进到屋子里来。

 

“有事吗?”

 

“没有,先让我躲一会。”

 

凯莉蹲下来,缩在柜台的角落。她看了看厨房四周,突然问道:“靠,怎么不洗碗啊。你跟格瑞这么邋遢的吗。”

 

“他出去了。”金撇撇嘴,“我不会帮他洗的。”

 

“你就不能贤惠点吗?”凯莉拿眼神冻他,一脸嫌弃,“你们终于在一起了?”

 

金没想明白,但他比较在意后一句。金有些闷闷地回答:“别问我。他都拒绝了三次了、算上这次可能就四次吧。”

 

凯莉干巴巴地笑了几声,突然就闭了嘴。她的眼神在门口和窗户上来回巡视了一下,然后就站了起来。

 

“要走了吗?”

 

“啊。”凯莉打开窗户,回头看了一眼金,“反正你们都已经……”她看了看屋子,欲言又止。

 

“哼,死基佬。”凯莉忍不住咂舌,面部表情竟有些狰狞,“反正格瑞喜欢你、喜欢得都要死要活的了。他就是那种……嗯傲娇。”她把一根棒棒糖扔到金的手里。

 

“我走了。下次记得把窗关好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 

03.

金郁闷地在沙发中心躺下。他把手里的棒棒糖举起来,透过窗外的光线好好地端看着亮闪闪的糖纸。

 

是牛奶味的。

 

那正好可以留给格瑞吃了。

 

金把棒棒糖收起来,将脑袋磕在沙发背上,昏昏沉沉。他一会看到秋的背影,一会看到格瑞的影子。那个影子又黑又模糊,但金敢肯定那就是格瑞——毕竟这发型不多见。

 

这大概是梦吧。金这么想着,跟在格瑞的影子后面。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那个影子就突然停下来了,并且张开手臂像护犊子一样挡在了金的面前。

 

哎?

 

金一愣,刚想开口说话,结果一个从天而降的大锤子就那样砸下来了。

 

又快又猛又精准,直直地朝他们的方向砸来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!!”

 

金睁开眼睛看到格瑞的脸,又忍不住尖叫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!!”

 

大概是生理作用,金的眼角憋出了几滴泪水。他觉得有些羞愤,这或许来源于梦境中的撕心裂肺。金没有思考,下意识地抬手就是一拳,还狠狠地用头撞上去,完成了一系列连击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一时间格瑞不知道该捂着肚子还是捂着额头,或许他可以选择把金给揪起来然后胖揍一顿。不过这三样选项格瑞都没去理会,他干脆直接两只手都撑在沙发边沿,居高临下地看着金。

 

“格、格瑞,你这样暗示我是不是不太好……”

 

“你想多了。”格瑞伸手把金的刘海撸上去,然后拍了拍他的额头,“哭了?”

 

“没有!是生理泪水!”

 

金别过头去。他有点受不了格瑞那扑面而来的气息,他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可能会疯掉。

 

“……格瑞你可以站起来吗。”

 

得到一声轻哼的金偏头去看格瑞的眼睛。他越看越觉得这个人真的超级过分。打怪要躲起来偷偷打、喜欢他也要躲起来不让人知道,一点都不坦率不现实不招人喜欢。

 

再加一条,还不洗碗。

 

金越想越生气,生气到肾上激素严重飙升。激素严重超标的结果就是做出一些连自己都解释不了的行为。他揪着格瑞的领子,一抬头就亲了上去,正中红心。

 

金觉得自己有点鬼迷心窍。他明明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,没有经过别人同意就冲上来打啵什么的,不仅流氓而且无赖。他咬了咬格瑞的嘴巴,感觉心里的罪恶感已经被情潮给淹没。

 

有什么的,反正我喜欢他啊,不过一个吻而已。金这么想着,整个人却要炸了。

 

然后嘴巴里温温热热的东西更是吓了他一跳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什么东西啊!

 

这才一下就差点把金吓哭了。口腔里滑溜溜得像是吃了什么海洋生物,这种感觉不太好受。金一把推开格瑞,踉踉跄跄地往外面跑,跑出门没几步就扑街在草丛堆里。

 

而格瑞也没追上来。

 

“我要走了!”金朝屋子里面喊,歇斯底里地,“别找我!”

 

 

04.

格瑞说他不是故意的。

 

但没有人听到,包括金。

 

他提着烈斩站在门内,从门缝那就可以看到金摔跤的狼狈样子。他想冲出去的,真的想,紧接着格瑞就听见了金那撕心裂肺的吼叫。

 

“你别过来啊啊啊!”

 

格瑞一愣,看到金像只受惊的兔子那样窜了出去。他看了看已经黑透了的天空,面瘫着的脸上也出现了裂痕,没想那么多的格瑞提着刀也跑了出去。

 

“金!”

 

“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!”金噔噔噔地奔跑在群山里,身后跟着个提刀的格瑞。两人都因为跑太快所以面部有些扭曲。

 

“金、等等!”

 

“别过来啊!别看我!!!”

 

我不看你,也看不了你!格瑞扛着烈斩,面不改色地追着金,只是内心有点崩溃。

 

金不停地迈动着自己的双腿,希望能够跑得更快,最好能飞起来。他感觉自己仿佛是战场上的败兵,而格瑞正是那没有感情的杀手。是的,无论在哪方面都会绝杀他。

 

那是停还是不停呢?金一边跑一边思考:停下来格瑞就会跟我坦诚相见吗?

 

金表示他已经没有时间再想这个问题了。砰的一声,他被迫停了下来。

 

然后格瑞也很快地跟了上来,一上来就抓住了他的手。

 

挡在两人面前的是紫堂。

 

“怎么了金,急急忙忙的。你……”

 

“我们在散步!”金把和格瑞紧紧相握的那只手举起来,眼神慌乱,“比起这个、紫堂你怎么在这?”

 

“嗯……我、没事。”紫堂搓搓鼻子,对两人半夜散步的情趣实在理解不能。他看了看挡在金面前的格瑞,声音都忍不住低了几个分贝。

 

“那、那我就先走了。”紫堂笑笑,也不等两人有什么反应,就这么施施然地走了。看样子倒有点失魂落魄。

 

“紫堂怎么了啊,大晚上跑出来逛森林,心情不好吗?”

 

“你有资格说别人?”

 

格瑞捏了捏金的手心以示存在感。金大叫不好,感觉后颈起了一片寒毛。他想把自己的手给抽出来,结果咚一声就被格瑞压到了树干上。

 

金勉强一笑:“那个、格瑞……”

 

“说说看,亲我又打我的理由。”

 

这种东西有理由吗?我就是喜欢你才这么做啊!金很崩溃,他感觉格瑞的脑袋就是块破烂木头。这真是伤透他的心了,现在的他根本找不出一个像样的理由来把格瑞敷衍过去。

 

“你老是这样。”自暴自弃的金把脑袋狠狠格在格瑞肩上,“我都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、你有事又不跟我说……冷漠无情又小气、还不洗碗!我都不想喜欢你!”

 

“……那你就别喜欢我了。”格瑞觉得金可能要哭了,他想哄哄对方,可发现自己根本不会哄人。

 

“你说不喜欢就不喜欢吗!”金恶狠狠地在格瑞的衣服上擦了把眼泪鼻涕,“我不喜欢你难道要讨厌你!”

 

“随便你。我不介意。”格瑞拍了拍金的脑袋,突然把人抱起来。“回去吧。”他这么说,有点逃避问题的意思。

 

 

05.

格瑞犹豫了一下,在日历本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圈。

 

今天必须去商城采购日常物品了。

 

他看了看还睡的昏天黑地的自家发小,觉得昨天晚上自己做了不好的事情。格瑞皱皱眉,弯下腰来亲了亲金的头发。

 

算是赔罪吧。

 

格瑞站起来看了金好一会,又俯下身去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 

上一个是赔罪,这一次只是友情。

 

格瑞摸了摸金的头发,从发尖揉到发尾。然后他又亲了金的嘴唇。

 

赔罪、友情,还有什么理由啊?

 

好像没有了。

 

他看见躺在床上的那个人慢慢睁开了眼。

 

“格瑞,你竟然偷袭我。”

 

“……醒的话就吱一声。”

 

“吱。”

 

金从床上坐起来,春风满面看起来很高兴。格瑞没什么表情,但嘴角抽了抽。他看着金,想着说什么才不会败下阵来。

 

“格瑞啊……”

 

“去刷牙。”

 

“说说看嘛,亲我又无视我的原因。”

 

格瑞瞟他一眼,内心炸成烟花。理由什么的当然没有,说本能更加不对。他不知道怎么办了,除了无视还是得无视。

 

看见格瑞扭过头去,金真心觉得这个人心眼死得没救。“你明明就喜欢我!”他朝格瑞大喊,“如果不是喜欢我……你亲我干嘛?”

 

格瑞不说话。

 

“你肯定喜欢我!一定!绝对!你……”金看着格瑞的背影,突然又不确定了。他害怕对方突然冒出一句“证据呢”出来,附带格瑞式死鱼眼。可他没有证据,人证物证都拿不出来。金沉默了一会,呆呆地看着格瑞走过来。

 

然后唇上突然传来了柔软的触感。

 

“我不喜欢你。”格瑞跪在床边,一只手压在金的肩膀上,“我真的不喜欢你。”

 

骗鬼啊。金抬起拳头,划了个直拳却打了个空。因为格瑞很快就站起来了。

 

“我出趟门。”

 

“去哪?”

 

“买牛奶。”格瑞回头看了一眼金,眼神里面毫无波澜,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哦。”

 

 

06.

“格瑞,你喜欢我的对吧。”

 

"格瑞——!"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明明就是心知肚明,却还当做视而不见。

 

格瑞没有答应跟金在一起,甚至连‘喜欢’都没有和金说过。但他现在肯花一天的时间去陪金,给金做饭哄金睡觉,甚至有时候还会亲亲金的嘴唇。

 

这和情侣有什么不同吗?

 

金不明白,但他还是开心得整天冒着小红花。

 

他晚上搂着格瑞睡觉,睡不着就躺在格瑞怀里陪他看书。看不懂就搭话,格瑞也不会嫌他烦。

 

夜里,他们两个挤在一张单人床上,不嫌挤也不嫌累。一想到格瑞那些口体不一的所作所为,金就感觉有点洋洋得意。

 

“格瑞你喜欢我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今天格瑞破例没有拿着书本爬上床,他揉揉金的脑袋,两个人舒舒服服地靠在床头。

 

没得到答案的金也不气馁,反正聊些日常话题他也觉得挺开心的。“格瑞啊,家里的牛奶是不是喝完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那明天出去买一点吧……我还想给凯莉买点棒棒糖,之前她请我吃了一根。”虽然那一根真的酸到不行,但金很高兴别人愿意和自己分享食物,“说起来很久没见到凯莉和紫堂了、太久没出门了吧……”

 

“他们也在忙。”格瑞侧过头去,头发蹭上金的脸。他轻轻叫了一声:“金。”

 

“干嘛?”

 

“之前那个,你讨厌吗?”

 

“哪个?”金伸手去推格瑞的脑袋,但刚推出两厘米那脑袋又回来了。

 

“舌头。”格瑞点了点嘴巴。

 

“啊?”说实话金有点理解不了。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,又摸了摸格瑞的,“干嘛啊?亲亲吗?”

 

“过来。”

 

——这是可以称为粗鲁的一个吻。格瑞的舌头毫无章法地狠狠纠缠着他。金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舌头,也没法把多余的唾液给吞下。他们缠了好久才分开,嘴巴里面都分不清楚有谁的味道。

 

金仿佛听见唇间离开时那“啵”的声音,他抬手扯上格瑞的头发:“干、干什么啊突然……”真是没羞没躁脸红得不像话。

 

“吓到你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金搓搓鼻子,“如果你指这个的话,我当然不讨厌啊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格瑞躺下,眼神飘向远方。他好像在回忆什么,看的金眼睛都直了。

 

“格瑞……你刚刚是不是笑了?”

 

“有吗。”

 

格瑞把金塞到自己怀里,命令他睡觉。但刚刚还被亲个七荤八素的金还很兴奋,被格瑞埋在被子里没多久就又爬了出来。“格瑞我门禁什么时候解啊?你别生气啦我以后都不会半夜跑出去了。”

 

“明天。”

 

格瑞掩上金的眼睛。

 

“快睡。”

 

翌日清晨,金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,看见格瑞穿戴整齐地站在自己身前。“早。”格瑞弯下身来亲了亲他的额头,又在他嘴唇上蜻蜓点水般地碰了下。他说,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

然后他拉开房门,扛上自己的烈斩。“你小心点。”

 

“嗯。”金傻乎乎地对着格瑞的背影微笑,“早点回来。”

 

于是金等了很久,却再也没把格瑞等回来了。

 

 

07.

金其实不怪格瑞。

 

他没有那么傻,不会不明白这些事背后的意义。越来越安静的四周、若有若无的味道。金想着大赛的尾声可能就快来了,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 

快到他一点准备都没有。

 

金感觉格瑞编制了一张巨大又梦幻的网,将他的心、他的身体都蒙蔽在里面。等一切被吹散到模糊不清的事实终于变回原样后,他才明白现实对他是有多残酷。

 

他们还在大赛里面啊。

 

一场大乱斗掀起来的腥风血雨,让他们的日常看起来那么微不可言。

 

所以亲吻是最奢侈的了。金。

 

“格瑞他走了吗。”

 

“走了。”

 

“不会回来了?”

 

“不会回来了。”大天使长缓慢地吐出口气。

 

金仰天躺下,眼睛看着上空。

 

凹凸大赛的输赢就是这样。也许他明天就会走了,也许不会。但很快的,就算赢了比赛,他也会有离开的一天。

 

所以“喜欢”这个词要到下一个地方才能说啦。

 

金有些高兴。

 

他想起那个清晨,格瑞一身整洁地拉开了离别的大门,他还是那么温柔,那么让他心动。他甚至都回头笑着和自己说:“金,我走了。”

 

嗯。

 

走吧。

 

我也一起走。

 

END


评论(22)
热度(16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麦克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